forget v.s forgive

2006 年 10 月 27 日 at 05:12:24 (三言兩語)

很久很久沒在凌晨的夜裡思索最近的種種,
打從離開學校後,我到處流浪,
當下心中的感覺也早已忘了,只記得片段的影格,
為了什麼而做了什麼決定,也都不再確定,
只知道就這樣過了,原來我一直在學著忘記,
好與不好~都在忘記,
連看過的書~也選擇用筆畫線,不想用腦袋去記得太多事,
漂泊這麼久~我將記憶選擇在特定的時空裡。
記得去姐那,搭著夜班火車靠在門邊疾馳的光景;
陪著自己從台中騎到台南的感覺,只有飆與飄的印象;
與小佑到梧棲漁港、高美溼地看夕陽的片刻孤寂;
和帶著自己穿縮在台中市區南征北討的面試。
 
這些過程中,我選擇了最容易讀取的聲光影。
經過這些日子,面對了不同的人,
也忘了我當下認真說了什麼,
也以為我在乎的人會是懂我的人,
似乎也未必是對的。
我一直在改變,面對傷口的問題,我選擇"學會忘記",
用忘記去釋懷,因為我選擇面對你們。
 
我說過:不要再用你們感覺的我來判斷我,我已不在原地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