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25年前‧我的家

2006 年 11 月 21 日 at 21:20:55 (三言兩語)

昨天‧哥帶我回小時候長大的地方,
最初最初  我有認知的台北~是在北投,
那邊有溫泉、有地熱谷,
以前我們家很常往後山跑,
因為可以一起洗溫泉、用地熱煮蛋,
還記得小時候進去只分男、女生溫泉,
我每次進去時都是一堆阿姨、阿嬤在裡面,
那時候大家都是光溜溜的泡澡,
也沒啥遮掩,只有洗出來時才會穿好。
 
現在再回新北投時,感覺都變了,
以前的公園旁,有條小溪,
我常跟哥和鄰居一起丟水鴛鴦,
後山的學校是我小學一年級時的去處,
那裡一直存留著我第一個認識的孤兒院朋友,
還記得一次我拿了一大包糖過要去找她,
卻被她們警衛叔叔擋在門外。
 
也記得老爸常載我去很遠的地方看台北夜景,
那時的山上很冷,僅管在夏天晚上進了山上超冷,
我跟爸有時候會進入一堆草叢的山裡,
老爸只會叫我跟好,拿著棍子,小心有蛇。
 
還有老爸騎著摩脫車把我跟哥哥放在運貨籃裡,
到松山機場的柵欄旁看飛機起降,
特別是傍晚時,飛機衝過我頭頂的那一刻,
我真的好震撼,那時的我超想開飛機,
現在那個夢想似乎又離我好遠了。
 
北投變好多,哥載著我到了陽明山,
那邊空氣變得清冷,
有些感覺劃過我眼裡的景物,
我突然想起小學時,坐在我旁邊的小男生,
他有一天邀我到他家裡去,
他說這是他第一次請朋友到家裡,希望我不要在意,
因為他媽媽生病,總是躺在床上,
印象中我記得我說過,我會再去他們家玩,
但在那之後,我就搬走了。
 
搬離北投那段日子,我沒跟學校的朋友說再見,
我就這樣的走了,來到台北市的大稻埕,
從那裡,我的小學二年級開始忙碌,直到我考到大學那年。
 
其實我發現很多片斷的回憶,我會從味道去找尋一些感覺,
這次回北投,看到以前住的房子早已改建,
誰會知道那裡,我曾是個爬牆高手,
我也曾爬上大樹看風景,也曾跟一群小男生尬車,
那都是我,好久以前的我………….
 

固定鏈結 1 則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