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際遇~ 家人、朋友、過客

2009 年 07 月 10 日 at 15:57:42 (三言兩語)

(一)
第一次送爸媽出國的感覺是~說不出來~
聽 老媽 說老爸想去一個地方~
日本 大阪(阿嬤的家鄉)  ,
那次閒話說說~就一直記在心。
終於有點能力送兩個老人去玩,
重點是~兩個老的(特別是我爸)活到這把年紀~
終於從電視旅遊節目踏上真正的Japanese,
兩老要坐一大早班機,所以得在6:25集合,
想想半夜坐車去桃園真讓人擔心,
乾脆自己一路送到機場,
偷偷幫老爸準備旅費,趁媽不在時,塞給老爸,
站在航廈裡,跟爸聊聊我離職後的打算,
第一次感受到爸當我像大人一樣談事情,
媽個性超急,爸是不急不徐,
所以媽跟爸出去,很常將場子弄的很不ok,
我卡在中間當緩衝,是考量到避開吵嘴的機會,
親眼目送爸媽進海關,感受得到他們的興奮,
自己也莫明感動,這心裡願望終於成真。
 
(二)
當我踏出第二航廈,準備坐國光回台北時,
一位五十幾歲的韓國父親,獨身一人來台灣,
見到我便對著我說英語,就這樣~
就一路上用英語對話,
他的妻小在加拿大,本身是韓國農夫,
來台灣獨自旅行,沒有行裏和旅伴,
有三個孩子~最疼第二個女兒,
說我跟她第二個女兒很像,
他覺得台灣很乾淨也很漂亮,
路上有些景緻跟韓國很像,
一邊講一邊笑,
還說~我們韓國路上跑的都是韓國車,
你們怎麼都是toyota,yamaha….
我則是傻笑回應他。
 
很高興他願意與我交談,
從他身上我看到勇敢,
更讓我肯定去澳洲是好的開始。
我們在台北車站分道揚鑣,
在離開的瞬間~覺得應該留下一張和他的合照,
只是他已走散在人群裡,過客般的散去,
感謝這位異國旅者,讓我知道對未來該怎麼做,
也讓我勇敢面對未來的自己。
 
(三)
知道mei今要進公司收東西,
便希望可以跟她見個面~
她讓我感覺很舒服也很特別,
而且能點醒我~
特別是在我需做決策的時候,
默契與搭配上~很高興有她在身邊,
 
我很幸運~
前後遇到很好的戰友與伙伴,
並在心裡留下重要的位子與感動,
ruby 一位認真的朋友、真摯又真誠;
mei   聰明可愛、貼心善良
生命中的點滴~
是從每一刻開始凝聚,
而這些友人~就是我最美好的見證。

固定鏈結 1 則迴響